close

【寫在前面的話】

結束漫長的學業之後,我跟所有人說,我需要一個假期。所以我決定暫時留在米蘭,做停留。也全靠居留給力啊。。給我長長的一年時間,去想,我以後要幹什麼,要在哪裡,要怎麼生活。

這裡住了這麼久,歐洲我提得起勁道去的地方差不多都去了。嚴重的審美疲勞和入鄉隨俗,現在只有度假二字能讓我精神抖擻打包出行,不然我是寧願住在米蘭的。多虧貓貓的邀請,我又找到了一個出行的理由。

巴黎,三年前的聖誕假期,我曾經和湯楠去過一次,那次是旅行,是鄉巴佬進城的真興奮。

三年後的今天,我又有貓貓一週的陪伴,這次很休閒,是放慢腳步去感受巴黎的一天又一天。

【夜巴黎】

也是塞納河邊,但不是旅遊區。

正好開來一列車。。

啊貓說這張很有不像歐洲。。。

 

【盧浮宮藝術】

兩次去盧浮宮都沒有花一分錢。第一次趕得巧,恰逢免費開館日。第二次特為去的,因為國立博物館對26歲以下歐盟學生免費。不但是盧浮宮,這次景點上是一分錢都不花。這個福利真是值得推廣啊,館內到處都是兒童和青年學生,或駐足,或臨摹,藝術就是這麼近距離耳濡目染出來的。

——【建築空間】

——【雕塑部分】

這放到今天,還是三個美男啊。。。。叫我如何不愛你們。這肌肉,這線條。。嘖嘖嘖~

——【繪畫部分】

我主要看的就是法意繪畫。別的實在是不感冒~

盧浮宮的約瑟芬加冕局部~此畫的另一真跡在凡爾賽宮二樓的加冕廳裏,見下圖。

我是愣沒看出來差別。。回來查了下。據說是拿破崙妹妹寶林公主的裙子顏色有白色換成了粉紅色。。

 

【聖心禮拜堂】

位於蒙馬特高地的聖心堂,緊挨紅磨坊,俯瞰巴黎城。

【凡爾賽】

這只是安檢的隊伍。。。。我還算好不用排買票隊伍。不然我就直接走了。。

反正看了我也一樣失望。還不如奧賽美術館和盧浮宮呢。。。

傳說中的鏡廳。。都是個人。。。

 

【街拍】

我最愛的主題。。對象可以是旅客也可以是生活在這個城市裏的你或者我。。。

【羅丹故居和花園】

鑒於這個一張張上傳實在是讓我沒耐心。我刪減了很多本來準備上傳的照片。但是這個羅丹的部分要是我不傳我今晚實在睡不安穩。。因為太美了。。

 

記不清實在瑞士哪個城市的美術館前看到過此作品的仿製品。當時就很震撼。此次巴黎之行如願看到真跡——地獄之門。

【奧賽美術館】

奧賽可是我這次巴黎的主要目地之一。。因為那裡藏有馬奈的【奧林匹亞】,可是奧賽嚴禁拍照。

【the END】

最後再允許我感謝一下,親愛的貓~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yuy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