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去威尼斯是其實是前年二月份狂歡節的時候,但是為什麼我今天才想起要寫呢?因為我今天去點心店,我看到賣CHIACCHIERE了......這是 一種很傳統的意大利甜點,它特別的是,不是一年四季都可以吃到,在意大利,只有每年的狂歡節期間才會供應。所以這個點心也有了一點宗教意味。

我今天買了四種口味的。巧克力,白巧克力,NUTELLA(巧克力榛子醬)和傳統細糖。

我 對於每年日子不固定的節日都沒啥記性,不過好在,對應每個節日都有些特別的吃食。。。比如家裡過年了要包春卷,醬醬肉,醬鴨,寧波外婆要寄海鰻海貨給我 們,雖然你會說,平時也吃得到,但是真的不是一樣的味道。它們好吃,因為有年味在裏面。。又比如意大利PASQUA復活節要吃彩蛋,羊肉和COLOMBA PASQUALE。而chiacchiere就是為狂歡節準備的。。。

狂歡節是信仰天主教國家的節日,也就是catholic的節日。最 有名的應該是威尼斯舉辦的狂歡節。但是實際上,每個城市都會舉辦,大致時間都是一樣的。都是在禮拜二結束,只有米蘭的狂歡節會早3天,在禮拜六結束。今年 2011年米蘭的SABATO GRASSO是在三月五號,而威尼斯和別的地區的MARTEDI' GRASSO都是在三月八號。。。

說了 好多廢話,現在說說威尼斯!我的感覺是,真的要去要趁早,這地方遲早會被淹掉的。現在已經沒有什麼人住在威尼斯了,大部分人都搬到很近的MESTRE。其 實威尼斯就是遊客,一年四季都是人。而人最多的時候又是在狂歡節期間。不過好像中國遊客都不選在這個時候出遊,因為沒假期吧。好看是好看。不過太擠了。要 是去,我建議還是先在MESTRE住一晚,然後一早進城,記得兩年前我們開車從米蘭去威尼斯。早上6點就出發了,開了四小時,再換火車進威尼斯,已經快十 二點了。。。全是人不說,根本進不去。去聖馬可廣場的路被警察封鎖了。。因為那裡人太多怕出事。只有等出來一部分人再放一部分人進去。。。我們千里迢迢來 一趟,怎麼辦。。有招!!中國人就是聰明,當那群外國佬還在死等和硬擠的時候,我們已經坐上了兩頭尖尖的GONDOLA小船,從水路進去了。。。

所以說。錢能解決的問題它就不是個問題。。。劃船小夥還會唱歌謠。。。

這哥們一副唯我獨尊的樣子。。。我哢嚓了幾張。。

這倆人粉嫩粉嫩的顏色。。。。和背景很搭。

一見我就來了個飛吻。。不錯。。。。很有愛。。。

很會擺POSE的一對。

其實我當時再拍那個鐘樓。。他倆自己走進來了。。

頭頂地球儀!手上還拿一個。。。。。無語。。

無比華麗的櫥窗,只能WINDOW SHOPPING。都是很貴的。不過他們提供快遞服務,可以給你快遞回中國。當然我覺得會爛掉的。。。。

最吸引我的是當中那幅畫的像框。。。可惜買不起啊。。。。我最後買了一個悲喜面具。。掛在家裡也很好看。。

羽毛人。。其實我一直在想,這些衣服他們是不是年復一年穿著呢。。。做一套得花多少錢多少時間啊。。。

 

其實,威尼斯給我的感覺就是個空殼,只不過套了一件光鮮亮麗的外衣罷了。我後來一個人在小巷子裏穿梭。遠離人群,午後的威尼斯有著很多安安靜靜卻又破敗的角 落。對比聖馬可廣場上金色的飛獅,對比那有著華麗火焰形拱券的總督府,對比拜占庭風格有這希臘十字平面的巴西利卡教堂,對比像條白色巨龍的rialto 橋,我恍惚覺得,他們都不如那些角落來的真實,那些紅牆黃牆的房子,那些有些渾濁不知道通往何處的水道,在我看來,才是真正的威尼斯,當下的威尼斯,那些 浮華的過往,早已在馬可波羅時代終結。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yuy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